一本书的启发

昨天读了一下《穷爸爸富爸爸》这本全球销售量第一的书,就让我对生活跟钱这两样东西的意义有了很不同的想法。、

——懂得花钱比懂得存钱来得重要。

在我的生活中,我常常以为需要钱时,就应该少花点,其他的都存进口袋里,有时还宁愿不吃不喝,就为了存更多的钱。

现在想想,根本没那个必要。只要用在改用的地方,就会有更大的收获。

——钱为我工作,而不是我为钱工作。

这句话听起来很炫。钱要怎么为我们工作呢? 这个问题我也没搞懂,我只知道,不要做钱的奴隶。不然,你的生活将会是在无尽的恐惧与不安中度过的。你想想,赚钱,付账,赚钱,付账。。。



~雇员(我有一份工作)

~自由职业者(别人为我工作)

~企业所有人(这工作属于我)

~投资人(钱为我工作)



——要学会让感情跟随思想,不要让思想跟随感情(感情用事)

以前常常都是这样,只要看到令我开心或不开心,生气的东西,我总会想都不想就说些蠢话,屁话。 难道先用脑子想想你自己要怎么表达不行吗?

一看到有本小说或者是电视节目在面前,就坐在那边看个不停,我那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

我想,先放松一下吧,这个节目很好看的啊。

那种时候,我真的能把我本来想好的一切一切都忘了的。就好像做功课,学习。完全沉侵在那种兴奋地情绪当中。我为什么不会问问自己,我失去了什么了吗?我自己也不知道,我的思想已经被感情带着走了。当看完后那种茫茫然的感觉怎么能忘记得了啊。现在总算明白问题所在了。

以后,要三思而后行,而不是条件反射的行动。

——工作的人为了钱,他们并不喜欢工作但是又不得不工作,这种精神的折磨,来自于自身心中的恐惧,贪婪和欲望。

当你很想要一样东西时,你就会为了它去工作,然后把辛辛苦苦赚到的钱买了那样东西。你会发现自己赚到的钱其实很少,然后你就会不满足,再赚,再花。。。

如果不工作赚钱,这个月的账单怎么办?
所以,这种恐惧迫使人们去工作即使万万个不愿意。

欲望更加迫使人们去工作,我想要。。。
别人有,我也要有
就是这种心理,让他们更加的急切,卖力的去工作,甚至不惜做些犯法的东西。
他们总想着,一开始就没有结束的了,死也要死得干脆点。如果现在跟他们说他们这样做是为钱工作,他们会忍不住揍一顿你的。我这么辛苦的赚钱,你妒忌呀?真欠揍!
其实他们是不想去冒这个险,不想再做改变,因为没有勇气,没有能力。

——生活一直推动着我们,在无形之中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学习。
当你面对着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时,是不是只会怨天尤人呢?其实这些问题,就是个让我们学习新知识,让我们挑战自己能力极限,让我们变得更聪明的机会。只是,很多人选择了把机会丢回生活,他们不愿意去尝试,或者看不到这个机会。他们躲开了这个机会,而选择用一个自认为安全的方法来解决问题。未知的东西对于人们来说就是有股危险,神秘的气息。

——脑袋要一直运用才会更灵活,聪明,就好比一个运动员要一直练习才会创造更多的记录。

——一定要知道钱是如何运转的。

——活学活用,生活是最好的老师,他会教会你课室上学不会的东西。
常常在教室里学到的东西都用在试卷上面,难道就不能有别的用处么?
我时常就在想,学这些东西有什么用?这些东西又不能赚钱。现在我明白,学习并不是为了赚钱或以后找到一分稳定的工作。学习是让我充满知识,更聪明。这些知识必须是活的。怎么让知识变活呢?就是让它利用在生活当中。怎么利用这些知识才是要点。

——钱,只不过是虚幻物,它也是印出来的。真正有用的是,学会认识钱,如何开发和利用钱的力量,财务知识。
——学会支配钱,而不是害怕它,如果不学,就会成为钱的奴隶。
——人生实际上是在无知和幻觉之间的一场斗争。
一旦一个人停止寻求知识和信息,就会变得无知。

——恐惧和欲望,会使人落入一生中最大的陷阱。

——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容易。

哈哈~!要-肥,首先不要+肥

Comments

  1. http://www.kanfou.net/?fromuid=44840

    ReplyDelete
  2. http://www.kanfou.net/?fromuser=冰梦无痕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中学作文

悔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