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生活

刚从小学生晋级为中学生,脑海中疯狂地冒着泡泡:终于解放啦! 激动与期待的浪花一直在我心中,澎湃不已,我唯恐它们会抑制不住,一涌而出,那将会是多么的一发不可收拾啊!后来,我聪明地选择了用文字来释放。
我从来没有想过,一件衣服穿在身上会有如此美妙的感觉,更何况,这还是校服呢。我忘记了幼儿园毕业时,我是不是也是这么兴奋,这么期待的呢?那似乎都已经不重要了,现在,才是最重要的。我感觉自己像个刚进城的乡下小子。中学周遭的一切,对于我来说,就像一个未知的世界,充满了新鲜和刺激。不管是新同学、新课室、新老师还是新课程,都像绚丽的彩虹吸引着我的目光。从踏入中学的那一刻开始,我对未来的追求和憧憬更加强烈了。我发现,我正在蜕变。
我一直都相信人在自信时,成功就在前方为我们铺路。可是,人总是会有跌倒的经历。如果有人说自己永远是胜者的话, 那可不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?你有看过太阳从西边升起吗? 除非那个‘永远’加了一个限期,不然,一切都显得那么的荒谬 。
生活不是电视剧,对着剧本而按部就班;更不是小说,随着作者那无穷的想象力而进行。我对生活的感触一向很多,特别是最近。我很喜欢这么一句话:一切都是生活所迫,而生活却从来没有被出抓住过。这句话让我考虑到了一个问题:我曾把生活抓住过了吗?
显然,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其实,这个答案是我意料之中的。我并没有要把生活抓紧在手中这么‘伟大’的志愿。但,我希望我不会成为‘赤裸裸而来,赤裸裸而去’的人。
我的生活原则很简单,可往往越是简单的事物到了我们手里就会变得复杂不堪。对于生活,我有一个信念:分享。就像一朵盛开的花,把自己所有的美、所有的乐与大家共享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中学作文

悔改